川普赞普京精明 面对美俄关系释出善意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再来看到美俄关系,面对总统奥巴马要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外交部长也建议普京驱逐美国外交官。不过普京没有答应,川普也称赞他精明。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35名俄国外交官离境后,两国关系更加紧张。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驱逐美国外交官,未来两国关系将建立在即将上任的总统川普的政策上。

川普30号下午在推特上发文,称赞普京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并表示一直都知道他很精明。

川普还发文表示,俄罗斯人都被CNN和NBC的报导所误导,而福斯新闻才抓到要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29号宣布,要就骇客攻击事件制裁俄罗斯,其中包括驱逐35名外交官。川普当时回应,反对制裁俄罗斯。他同时计划下周与美国情报部门主管会面,了解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的情况。

分析指出,虽然川普上任后有权推翻奥巴马的这项行政令,但他必须要给参众两院一个合理的解释。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