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烟火秀 今晚全球都看得到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每年的最后一天,台北101大楼都会施放跨年烟火秀,是台湾年度盛事。今年主题为“点亮台湾”,除引进800盏电脑灯,更搭配以金色为主的烟火花色,以长达238秒的灯光烟火秀迎接新的一年。此次,外交部将透过国际卫星向全球播放烟火秀盛况。

中央社报导,外交部与电视台合作,从今晚23时55分起至2017年1月1日0时5分止,透过国际卫星向全球传送台北101大楼跨年倒数及施放灯光烟火秀画面,以展现台湾跨年创意,促进观光旅游发展;外交部并透过全球各驻外馆处联系请当地电视台及网路媒体到时下载卫星画面,播出台北101大楼跨年灯光烟火秀盛况,欢迎国际媒体驻台记者前往采访。



烟火施放影片事后也将上传外交部YouTube平台“潮台湾”(Trending Taiwan)频道(https://goo.gl/OhVYn4)供各界点阅观赏,藉由网路迅速、即时、无远弗届的特性,扩大宣传效果。

台北101大楼自2005年起,每年在元旦0时0分施放跨年烟火,多年来已成为台湾年度盛事,也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等国际知名媒体转播的跨年亮点,2012年还曾获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评选为全球十大独具特色的城市跨年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