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2017第一道曙光 气象专家建议高山机会佳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在泄天机教室说,明天2017年元旦,东半部迎曙光易受云层干扰,高山机会较佳。但因最近天气,早晚偏凉,吴德荣提醒民众,户外活动要注意保暖。

中央社报导,吴德荣说,今晚至元旦清晨,台湾附近地面转偏东风,西半部天气稳定,晚会活动,不受天气因素影响。

另电脑模拟显示,台北在高度500公尺左右,为风力稍大(约6级)的东南东风,烟火活动若在此高度下,也不受影响。

不过,东半部(东北角至恒春半岛)迎风面云很多,偶有局部短暂雨,迎曙光的活动易受云层干扰;中央山脉各高山,高度已比大部分的云层高,迎曙光机会较佳。

吴德荣提醒,各地早晚还是偏凉,跨年前后的气温大约在摄氏17至19度;尤其新竹以南、台南以北辐射冷却效应强,清晨最低气温会降至14至16度,户外活动要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