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二手书店免费课辅 清寒学子限定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457)台湾嘉义有一间外观不显眼的二手书店,开办六年来,坚持为清寒学子提供免费的阅读空间,近期还增加了一对一的免费课后辅导,孩子们觉得这里很温暖,都非常感谢馆长黄金山。

一对一教学,每到固定时间,这家书店,总是有着满满的学生与老师,提供免费二手书籍,结合课辅,帮助清寒学生,实现这个想法的,正是前世贸二馆馆长、二手书店创办人,黄金山。

二手书店创办人黄金山:“开这个二手书店的理由,就是有一个,我的家乡没有这种知识的环境,我又想到了,很多清寒学生,社会大众跟政府只关注他给一些现金救济,那个改变不了他的文化,对他未来的阶级流动,帮助不大,书本,所以我就,第二个理由就是要送清寒学生完全来这边拿书,完全不要钱。”

二手书店创办人黄金山:“来排队。”

担心孩子课辅时会肚子饿,黄金山都会准备热腾腾的食物,免费供应现场师生,道地嘉义人的黄金山,在担任世贸二馆馆长期间,看到台北都市都有繁华的书香气息,因此让黄金山萌生在嘉义也要打造书店,而且是免费的二手书店,近年更推出课辅,帮助不少清寒学生,课业突飞猛进。

民雄国小五年级郭芳玟:“(来这边有没有进步)有,从第8名到第1名。”

民雄国中一年级许舒涵:“(数学)以前有60几,现在有考到90几过。”

家长陈宋:“真的感受到那个对小孩子很大的帮助,这个环境我,真的对馆长,真的很感激馆长。”

黄金山开设课辅,学生已经超过106人,老师也有102人,因为平台的开创,吸引不少相关领域的人才,报名课辅师资,包括中正大学和嘉义大学的学生,甚至有医生、退休老师,都加入辅导行列。

民雄乡东荣国小五年级涂景勋:“我要谢谢馆长,还有我的老师,因为他可以教我书,也可以教我功课。”

民雄乡东荣国小五年级陈玮峻:“让我们的成绩可以进步,给我们有很多,给我们奖学金,不让我们会饿,会让我们有温暖的感觉。”

课辅老师郭子瑄(嘉义大学外语系英教组):“透过这次的活动,然后能够就是更了解现在小朋友的状况,然后能够把我在学校学到的东西,能够应用在教学方面。”

二手书店创办人黄金山:“未来的理想应该搬到一楼,一个空旷的地方成为一个,二手书的知识生活文化园区,有课辅有书有咖啡还有附近的所谓的,特产品,农特产品,让观光客能游憩的地方,这是未来。”

清寒学生在二手书店里,找回读书的兴趣,学会有自信,现在,黄金山的二手书店已经创立6年,未来,还要继续扩大,帮助更多清寒学子,透过书香文化,带动嘉义在地的人文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李晶晶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