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年惊爆恐攻 现场惊声尖叫“踩头逃命”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档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枪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当时人就在夜店的土耳其足球队员表示:有好几个人枪声响起时就昏了过去,“人们踩过别人的头顶逃命。”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鲁(Suleyman Soylu)透过电视表示,死者增至39人,其中至少16人为外国人,5名土耳其人,另有69人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索鲁说,将继续查证另外18名罹难者的身份,受伤的人中,有4名状况严重,其中1人情况危急。并说,目前警方正全面缉捕嫌疑人。

Reina位于伊斯坦堡被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隔开来的欧洲这一边。攻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清晨1时15分左右,店内挤满庆祝新年的人们。据报单独犯案的歹徒穿着耶诞老人服装。

隶属伊斯坦堡Beylerbeyi SK俱乐部队的专业足球队员波伊达斯(Sefa Boydas)告诉法新社,他与两名朋友进到Reina才约10分钟,枪声就响起,有好几个人昏了过去,他的朋友也吓到瘫软下去。

波伊达斯说,“我们才刚在门旁边充满烟雾的位置安顿下来就忽然枪声大作,当场很多女生昏了过去。”人们拚命推挤要逃离持枪歹徒。

波伊达斯形容现场尖叫声大到完全盖过歹徒的声音,“就算你大声吼也不会有人听到,因为尖叫声有100倍大。”

波伊达斯表示:“他们说有35到40人死亡,但我猜可能更多,因为我们踩过人们的头顶逃命。”
相关视频: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档
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枪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Stringer/Getty Images)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档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枪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Stringer/Getty Images)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档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枪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Stringer/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