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载250人客船瞬间失火 乘客跳船已知23死17失踪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印尼一艘搭载近250人的客轮今天驶往首都雅加达北方岛屿途中起火,造成23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据称还有17人失踪。生还乘客表示,船上突然冒烟起火,乘客一片恐慌,争相逃命。

澳洲“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和路透社报导,雅加达搜救机构负责人表示,船上共有248人,是原先所估计100人的两倍有余,总计有超过200人获救,其中32人在雅加达的医院就医。

警方表示,这艘快艇由北雅加达的红溪村港(Muara Angke)出发,准备前往度假胜地缇洞岛(Tidung),但离港不久就起火,据信肇因发电机短路。

被送到雅加达一家医院的生还者阿迪(Ardi)说:“船上突然冒出浓烟,弥漫整个船舱。”

带着儿子乘船的阿迪说:“所有乘客都陷入恐慌,冲上甲板把能漂浮的东西丢到海里。转眼之间,火势就变得更大,看来起自贮存油料的地方。”


印尼一艘搭载近250人的
客轮今天驶往首都雅加达北方岛屿途中起火,造成23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据称还有17人失踪。客船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smartteknology视频截图)

失火的客轮已被拖回港内,路透社的目击者表示,看到一些装在尸袋里的罹难者遗体被搬下烧得面目全非的客船。

国家救灾机构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当局已派出搜救小组,找寻失踪的乘客。法新社和美联社报导,据信有17名乘客失踪。

相关视频

印尼全境有超过1万7000个岛屿,极为仰赖船只运输,但安全标准松散,常有船难夺命。11月就有一艘超载的快艇在由马来西亚驶往印尼巴淡岛(Batam)途中触礁沉没,船上的三名人员和98名乘客中有54人罹难。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