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万人时代广场迎新年 7千警力保安全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新唐人新闻,今天是2017年的1月1号,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接下来让我们看一看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纽约时代广场上迎接新年的盛况。2016年年末,汇集在纽约时代广场来自世界各地迎接新年的人数达到了两百万人,在璀璨烟火和欢快的齐呼倒计时声中他们迎来了水晶球的降落和新年的钟声。

新年前夜在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汇聚了多达两百万美国各地乃至全世界前来的欢庆人们、翘首期待新年的来临。

随着时钟秒针转向新年零时,水晶球顺杆平稳滑下精准开启,随即空中飞满了人们写满愿望的彩色纸。今年的水晶球主题是“善良的礼物”(Gift of Kindness),期望为2017年“全球谋求团结一致,解决纷扰的对立、分裂等问题”带来希望。

为了保障安全,纽约今年动用了7000警力和65辆每辆装满40吨砂子的卡车。卡车以环状围在广场四周,为的是防止发生柏林圣诞平安夜卡车冲撞式的恐怖袭击。纽约还部署了全副武装的员警、狙击手、炸弹嗅探犬和直升机,以及警戒曼哈顿附近的水路。

在庆祝活动前的几天里,纽约和美国联邦官员表示他们没有获悉任何确实的威胁;而整个迎新年庆典如人们期望的一样顺利进行。美国官员们表示恐怖份子没有机会。

时代广场的这一庆典传统已有百年历史。而全世界通过电视和互联网上观看今年盛况的有上亿观众。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