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一家看神韵 迎新年 看到“神的世界”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2016年12月31日下午,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著名的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赞叹声中落下帷幕。神韵艺术家们所演绎的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也让海外华人在新年之际倍感亲切。

居住在多伦多的尹女士和巫先生带儿子一起观看了当天下午的神韵演出。她兴高采烈地表示,等了好久才看到神韵啊。她说很多年前就看到神韵的广告,一直就想看,可惜一直没有机会,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尹女士有在新年前夜选择观看各类文艺演出的习惯,今年岁末刚好看到当天在汉密尔顿有神韵演出,就决定来了。

尹女士是第一次观看神韵这样的中国传统文化,她说:“很高兴,感觉很亲切。中国文化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很多传统故事被搬上舞台。整个舞台的编舞非常棒,丰富多彩。”尹女士对蒙古顶碗的舞蹈情有独钟,她说:“颜色非常的漂亮华丽,光彩夺目,我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碗,最后还倒出来牛奶。”

巫先生说:“作为海外华人能在西方社会看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晚会,心情非常激动,很激动,很久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节目,当然是倍感亲切。像回家的感觉。特别是看到西游记的故事,从小耳熟能详,感觉很亲切。”

神韵晚会所展现的服饰大观、流光溢彩让巫先生印象特别深刻。他说:“我们看到不同民族、不同朝代、不同地域的文化,还有舞台背景的设计很漂亮。”

巫先生表示,舞台展现的是神的世界,神话故事,有那麽多仙女们在舞台上飞舞,非常的漂亮。尽管在现实中看不到她们的真实存在,但希望那就是真实的。

在新年来临之际,巫先生说:“感谢他们,祝福神韵的艺术家们新年快乐!”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