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明仁发表新年谈话 近6万人在场聆听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日皇明仁在皇室家族成员随侍在侧下,今天(2日)发表传统的新年谈话。由于这次可能是明仁最后一次的新年谈话,吸引了近6万民众在场聆听。

今天当地天气晴朗,大约有5万8,600人聚集皇居前广场,许多人手中挥舞小国旗并高喊“万岁”。

明仁在皇居一个玻璃覆盖的阳台发表电视谈话说:“在新年伊始,我祝世界与我国的人们快乐、祥和。”


今天当地天气晴朗,大约有5万8,600人聚集皇居附近,许多人手中挥舞小国旗并高喊“万岁”。(NEWS MANDARIN 视频截图)

明仁去年8月以年事已高与健康因素为由,使他无法胜任日皇一职,而表达提前退位的意愿。由于日本并无日皇生前退位的机制,首相安倍晋三去年9月成立咨询小组研究日皇退位的相关法律机制。

明仁退位后,可望由长子德仁皇太子继位;据近期民调显示,德仁拥有相当高的支持度。

目前明仁展现享有良好的健康,但他过去动过前列腺癌与心脏问题手术,两项健康问题均于他去年8月宣布想提前退位时提到。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