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年末近千老兵北京上访 遭镇压

中国各地近千名老兵自去年12月28号起,聚集在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进行年末大集访,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争取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当局调动多辆公交车,派出大批警察和保安镇压,多名老兵被拘留。

2. 高智晟家监控加强 警察夜晚屋顶巡逻

元旦前夕,有中国网民到陕北佳县去探望被软禁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并送去高律师远在美国的妻儿的生活录像。这位网民发现,当地有村民在路口值守,一看到陌生人就立即报告,高智晟住所还有三辆监控车,房顶上有巨大的探照灯,晚上不时有人在房顶监控周边情况。

3. 北京中南海门前喊冤重庆13人遭拘留

重庆16位访民因多年上访无果,去年12月下旬到北京中南海新华门外喊冤。被强行遣返后,其中13人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0至15天,还有一人被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