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监狱血淋淋暴动 被批盖来“折磨人和杀戮”(慎入)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巴西监狱再发生血腥暴动,数十具血淋淋、已遭肢解的尸体堆在监狱地板上,一旁可见犯人骚动着,其中有的被杀害,而只能容纳590人的该监狱却收容2,230名犯人再引起人权话题。人权团体批评巴西监狱是盖来“折磨人和杀戮”的,此事件是逾20年来最血腥暴力事件。

这起暴动酿近60人丧生,另有报导称80人死亡,有些死者遭斩首尸体被丢出监狱围墙。亚马逊州公共安全厅长方提斯(Sergio Fontes)2日表示,1日深夜开始的暴动,直到2日上午约7时才获控制。

报导说,多达300名犯人趁乱逃狱,当局仍在计算犯人总数,以确定逃狱犯人的确切数字。


巴西监狱再发生血腥暴动,囚犯家属焦急在监狱外等待。(MARCIO SILVA/AFP/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出事的阿尼修乔宾(Anisio Jobim)监狱先是一处舍房发生暴动,另一舍房内数十名犯人趁隙大量逃脱。当局认为,受刑人合作转移狱卒注意力展开逃狱。

巴西各监狱人满为患极为常见且暴力盛行。监狱里食物缺乏、舍房被挤爆,连让犯人躺下的空间也没有,人权团体称这是中世纪的环境。

只能容纳590人的阿尼修乔宾监狱,目前收容2,230名犯人。

巴西监狱暴动频传,遭监督团体严厉批评。监控巴西监狱环境的天主教中心Pastoral Carceraria主任席维拉(Valdir Silveira)神父说:“这种屠杀事件在巴西几乎天天上演。我们监狱是盖来把人歼灭、折磨和杀戮。”

方提斯表示,暴动期间有74名囚犯被押为人质,其中有的被杀害,有的获释。

上传玛瑙斯巿(Manaus)当地报纸Em Tempo网站的影片显示,数十具血淋淋、已遭肢解的尸体堆在监狱地板上,一旁可见犯人骚动着。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巴西分部主任卡尼纽(Maria Canineu)说,政府长达20年不太关心监狱系统,是最近发生的暴力主要原因。

巴西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上周宣布,联邦政府将提供州政府12亿巴西币雷亚尔(3亿6,6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将用于改善现有监狱基础建设和安全设施,并会再盖新监狱。


巴西监狱再发生血腥暴动,数十具血淋淋、已遭肢解的尸体堆在监狱地板上。(MARCIO SILVA/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