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称1例1休涨价必然 企业大老回应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来自台湾消息。一例一休劳动新法上路,行政院长林全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坦言,修《劳基法》目的是减少劳工工时,但相对要付出社会代价,“涨价是必然结果”。

一例一休新法上路,但餐饮业、运输业、娱乐业却吹起涨价风,行政院长林全,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说,修法是希望让劳工劳动条件变好,能借此多雇用劳工、解决失业率问题、降低工时等,可说是“一鱼多吃”。

不过,林全也说,工时减少后,要维持生产力不变,雇主就只好多雇劳工、多付加班费,人事成本增加的结果,就是反映在产品或服务的价格上。对此,企业大老说。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你现在工资这么久没有涨,又是一个社会问题,所以,中国人讲的话,先拼经济再讲吧。”

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所谓的这个加班费等等,这些的规定可能就会比较,或者工作时间的长,长度他会有一个限制等等,还是会有影响,所以我基本上我觉得,做了以后再看看,再检讨。”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必需要修改的地方,以政府的高度,以政府为了全民的利益,应该提出一个办法,来修正或者配套的措施,来因应。”

平面媒体写到,未来如果台北餐饮业为了节省人力成本,与欧洲国家一样,选择周六不营业,林全说:“就认了吧”,这是走向现代化社会必须付出的代价。不过,林全也对媒体说,不希望带动全面性物价上涨,行政院仍会密切关注通膨效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