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美术协会联展 多元画作展现精彩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成立30多年的桃园市美术协会,近期举办美术联展,200多位会员展出他们的自信之作,从西画、国画、书法到陶艺,以及多元媒材创作,作品精彩丰富,展现艺术家们充沛的创作力。

早期台湾农村田梗上常见的美人蕉,艳红的花朵充满生命力,戴武光怀念旧时农村生活光景,也成了艺术家最好的创作题材。

艺术家戴武光:“画这张画的时候,当然本身自己要满脑子都是要美人蕉的那种造型,那你画起来才有很肯定的一种线条,肯定的色彩在里头,笔的底下决定出,你画的东西是不是有生命力,所以这个是很重要的,画画肯定,自信才是一张画的生命力的一个来源。”

艺术家黄玉花,在接触到胶彩画后,就迷上了胶彩创作,她觉得胶彩画更能表现花鸟的柔美。

桃园市美术协会员黄玉花:“很炎热的夏天,你看到这种叫阿勃勒花,它左边右边种两排的话,就是黄金色的隧道一样,我就找这种叫五色鸟,它比较有色彩,搭上去,搭上去我就写黄金天地。”

这幅守护庙宇的石狮子,画家特别用金色的边框,表示出狮子的尊贵吉祥。

桃园市美术协会员黄堡煌:“我采用像佛像的那个金边,来表达我的主题,使这个油画既有现代感,又有油画的感觉,最主要就是说狮子就代表吉祥,所以我用这种方法来表现它。”

桃园市美术协会长陈俊卿:“我们会的内容展的非常活泼精彩,那么这个会目前不只在展览而已,我们还有在对外的,刚讲的艺术创意市集,或者是我们帮桃园市做了一个百人画桃园,百人画桃园留恋美的景点,把桃园的景点都把它画出来。”

成立30年多的桃园市美术协会,除了每年举办美术联展,也推动各项在地艺术活动,为桃园注入精彩动人的艺文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