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或缺席两周: 人生难免挫折 新伤较旧伤轻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豪小子林书豪再度受伤,挂靴免战,让粉丝非常担忧。1月2日晚,林书豪本次伤后首次公开面见媒体,介绍并非旧伤复发,而且新伤比旧伤轻,但依然严重,复出无期。他说人生难民挫折,所以保持积极心态。

美国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台裔球员林书豪二度受伤,继日前脸书抒发感言后,今天打破沉默提及,遭遇挫折是人生在所难免,端视如何应对,这次受伤没上次严重,复原情形也较快速。

美媒估 林书豪至少缺席两周

林书豪日前再度受伤,美国媒体“Newsday”日前报导,林书豪不是旧伤复发,对他的健康而言是个好消息。“Newsday”1月2日(星期一)报导,本季二度受伤的林书豪预计下周随队前往多伦多暴龙队主场,代表林书豪至少缺席两周。

据中央社报导,2017年伊始,篮网今晚主场首役出战来访的犹他爵士,去年底再度受伤的林书豪挂免战牌,篮网对他复出并无时间表,总教练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也没有对交易豪小子的传闻做出评论。

不过篮网赛前临时安排林书豪和媒体见面,谈谈目前的康复情况。豪小子说,若以时间表来说,很难预测何时可以再回到场上,同样是肌腱受伤,一样接受检测、评估,同样步骤,看看受伤程度如何。

媒体询问可否说与上次部位不同就是好现象?林书豪强调,当然可以这样说,目前一切在按进度复健中,情况确实比上次好,“很令人鼓舞”。


看台上的林书豪。(Al Bello/Getty Images)

谈及最近最想完成之事,林书豪停顿一下说,每天都有变化,毫无疑问的,让左大腿完全康复最重要。看起来复健及复原情形都比上次好。现在已可投篮,上次受伤后一时间内还无法投篮。

问及再度受伤的心理感受,林书豪说,就是设法让自己“冷静下来”,前两晚不太能休息,想到所有复健程序又要重新来一次,就很头疼。

他接着指出,“这是很难的事,那晚受伤后很沮丧、懊恼,也不想讲话,整个情况都不是我当初拿到篮网合约机会时所能预期的。”“不过这就是人生,看你如何因应、调整自我。我学到很多事情,包括解读赛事、如何帮助队友等。”

林书豪又说,“这些挫折都不是我人生想享受的,也无法预期,但他们都是很珍贵的东西,这是人生学习经验的过程。”

林书豪同时提及今晚主场赛完后,由于复健设备很多,本周四(5日)不太可能随队征战印地安那,不过下周五(13日)一定会跟队友一起去多伦多。

在豪小子缺赛的情况下,篮网今晚以89比101落败,战绩持续下滑。控球后卫改由季派屈克(Sean Kilpatrick)及怀海德(Isaiah Whitehead)分担。

林书豪上一次左大腿受伤缺赛17场、休息近40天,这次同样左大腿肌腱受伤,迄今缺赛3场。另外传闻篮网队不排除交易豪小子,总教练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说,不清楚,“不予置评”。


加盟布鲁克林篮网的林书豪。(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2016NBA花式进球 林书豪排第九

林书豪去年在夏洛特黄蜂队时,靠比赛中一次骗起对手,失去平衡状况下将球抛进篮框,并获加罚机会,获选NBA2016年十大花式进球第九名。

影片中林书豪接获传球进攻,在切入后一个假动作晃起两名防守者,其中一名防守者落地后压到林书豪身上,但林书豪在身体失去平衡且背对篮框的状况下,仍顺势靠灵巧的手上功夫把球抛进,还赚到一次加罚机会,绝妙进球让他自己也感到振奋。

至于第一名由金州勇士队球员伊戈达拉(Andre Iguodala)获得。

在勇士对上奥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比赛中,伊戈达拉持球进攻篮框,切入后在禁区内一小步就跃起准备爆扣,但防守者及时赶上,千钧一发之际,伊戈达拉改以一记大拉杆,并在身体失去平衡且已往下落的情况下将球抛进,展现惊人的滞空能力及手上功夫。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