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来越爱你》热度不减 超洗脑配乐竟来自1900首创作!?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叫好叫座的年度音乐爱情电影《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在台上映三周热度依旧,不仅北市每日以百万票房稳定成长下跌率不到10%,全台票房数字更达5000万。除了“最佳银幕情侣”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和艾玛史东Emma Stone甜蜜又心碎的演出,琅琅上口的超洗脑原声带更成为年底爆红话题,多家唱片行甚至卖到缺货。日前作曲家贾斯汀赫维兹Justin Hurwitz受访时更揭露电影背后惊人创作内幕,表示自己在6年创作期间总共写了1900首歌曲,更天天被导演退件,他说:“我每天弹琴寄demo给导演,而他的回答总是‘No’,前后加起来少说也写了1900首歌。”

导演达米恩查泽雷Damien Chazelle和作曲家贾斯汀赫维兹因2014年《进击的鼓手》(Whiplash)一片爆红,但两人早在6年前就开始进行《乐来越爱你》剧本及配乐的创作,作曲家贾斯汀更天天过着写歌、被退件、再写歌的无限轮回,导演说:“当一首歌能让我跟着打拍子、让我哭或笑,我就知道那首歌对了。”而好不容易选好的歌还要经过剧组数周的耐听测试,导演补充:“音乐的喜好是很主观的,为了确保大家也能深受感动,我们每选好一首歌,就会让剧组连续听好几周,再问他们是否还喜欢这首歌。”可见剧组对音乐也下足了功夫。

《乐来越爱你》描述落魄的爵士钢琴家赛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饰)与怀抱明星梦的小演员蜜亚(艾玛史东 饰)相遇相知,相爱相惜,一起在充满可能的洛杉矶互相扶持,追逐梦想。但是,当他们逐渐迈向成功,现实的压力却磨损了原本美好的爱情,两人的关系面临巨大的考验……。

电影《乐来越爱你》现正热映中。

(责任编辑:叶萍)


《乐来越爱你》剧照(CatchPlay)


《乐来越爱你》剧照(CatchPla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