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平均工作一年 最高CEO只需半天 工资一样多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今天中午之前,加拿大薪酬最高的CEO的收入将超过加拿大人2017年全年的平均工作收入。

这是渥太华智库机构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得出的结论。

该机构表示加拿大工资最高的首席执行官在1月3日11点47分之前赚的钱就是加拿大普通全职工人的平均收入。

而去年的时间还要长半小时,下午12点18分,最高CEO工资才能和加拿大人平均工资持平。

该机构表示这种比较显示出加拿大最高公司总裁和加拿大工人平均工资之间的差距。

今年的报告根据加拿大上市公司在2016年发布的信息估计,前100名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在2015年为950万元,是年加拿大人平均工资的193倍。

而2014年前100名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为896万,是加拿大人平均薪水的184倍,从中可以看出加拿大的贫富差距正在加大。

报告作者,独立经济学家麦肯齐(Hugh Mackenzie)说,问题在于CEO如何赚钱-通常是股票授予和股票期权,可以导致他们在短期能就可以赚取大量收人。

他建议渥太华应该通过结束股票期权收益的减税措施来平衡竞争环境

“加拿大股票期权的收益征税是普通收入征税的一半,”麦肯齐说。

报告中最受关注的一位是前魁北克药厂Valeant Pharmaceuticals的CEO Michael Pearson, 他以182.9百万元的收入名列第一,其中股票收入为179.4百万,因为当时有两个月该公司股票涨到每股超过300元,但之后由于一些列的丑闻股票跌去90%,就在丑闻爆发之前Michael Pearson离开了公司。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