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举报遭逮捕 郑尤拉将面对哪些调查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尤拉,周一在丹麦被警方逮捕,将引渡回韩国。据悉,事件背后有韩国记者的举报。来看记者金燕在韩国的报导。

韩国时间1月2日下午4点,丹麦警方逮捕了居住在奥尔堡市市区的崔顺实之女郑尤拉。同时被捕的还有郑尤拉在2015年生产的儿子、马匹管理师、警卫、保姆等协助郑尤拉生活的人员。

而逮捕过程中,韩国媒体JTBC,扮演重要角色,首先是记者接获爆料,后来前往郑尤拉住处采访,但遭到拒绝,后来记者提供资讯给丹麦警方,协助逮捕郑尤拉。

JTBC记者:“无论谁可以出来一下吗?”

韩国媒体称,郑尤拉与崔顺实在德国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洗钱,初步估计在德国藏匿了8000亿韩元。

郑尤拉被遣返回国后,将接受的调查包括:在考入梨花女子大学及获取学士学位时,是否享受特权在大企业与母亲之间的贪污事件中担当何种角色以及与三星集团有关马术腐败等特检调查。

此前,崔顺实一直对各种嫌疑予以否认,但是随着女儿的被捕,为了减轻女儿的刑罚,有可能会转变态度,协助调查。

韩国“亲信干政”丑闻曝光后,郑尤拉一直停留在海外拒绝回国。因此,韩国特别调查小组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郑尤拉发出红色通缉令,韩国外交部也宣布其护照作废。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