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调查:港六成青年不信任政府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 一直激化港独问题,将矛头指向现今青年。但香港中文大学针对30岁以下青年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青年的实质政治参与度,其实偏低,并且有六成以上的受访者,非常不信任特区政府的表现,显示梁振英领导下的港府,非常不得年轻人的民心。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辖下的青年研究中心,在去年10月底至11月底间,访问超过800名15至29岁年轻人。调查发现,有超过6成青年非常不满意和不信任政府,表示 一般的有三成,只有百分之3.2是非常满意,当中以大专生的不满程度最高。调查还发现,实际上过去一年,超过七成青年一次都没参加游行示威。

中大社会系教授赵永佳:“我们现在社会上有一个印象,就说青年人有很大问题很激进,其实多少是杞人忧天。大部分同类的调查我们做过,真的行动上很活跃的很少。这个讯息带出社会和青年对话和担忧,这方面要再思考一下,究竟现在青年问题是什么问题。”

调查并发现,有近五成青年透过社交媒体接收公共事务资讯,当中近七成使用脸书,同时越喜欢用社交媒体的青年,越倾向不满意政府。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黄伟豪:“你看到都有政府官员很成功,如曾俊华。等你真正上网的时候有多少政府官员和部门,真的透过社交媒体尝试和青年沟通,或是发放多些正面讯息,比例是相当少的,所以政府应该检讨在社交媒体的策略和年青人沟通的方式。”

另外,青年对不同政治立场的包容度最低,学者归咎于政府造成社会对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