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纽约销毁市民卡档案 原告再添律师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纽约市府原本打算在2016年底,销毁纽约市民卡(IDNYC)档案,但遭到两名纽约州众议员起诉,目前法官要求纽约市府暂时不能销毁档案。今天(1月3日),而案件的原告团队今天宣布又增加一名律师。

史坦顿岛的两名共和党纽约州众议员今天在纽约市政厅前介绍新加入的律师,继续争取制止纽约市府销毁市民卡的档案。

为了防止川普当选后,市民卡的信息被联邦政府用来追查非法移民,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会销毁迄今为止市民卡项目的档案。但这一计划遭到两名纽约州众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销毁档案会造成安全隐患,并在2016年12月6日将市府告上里士满郡高等法院(Richmond County Supreme Court)。

纽约州众议员Ron Castorina:“这与移民或其他问题无关,是要保护纽约人,美国人的安全有关。”

纽约州众议员Nicole Malliotakis:“你不能刚发出90多万张身份证,就销毁申请文件,这样就不知道谁有这张卡,怎么得到的,是不是通过欺诈得到的。”

高等法院的法官Philip G. Minardo在12月21日要求纽约市府在案件裁决前,暂时不能销毁档案,并否决了市长白思豪提出的,将案子转移至曼哈顿审讯的申请。

另外,法官决定在1月5日,进行下次听证,并要求纽约市长白思豪或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出庭。

14岁以上的纽约市居民,无论是否有合法移民身份,都可以免费获得纽约市纽约市范围内认可的身份证,并带有多项福利。自推行以来,约有100万人获得此卡。

纽约市长和市议长在今天(1月3日)宣布,纽约市民卡项目在2017年继续开放给民众免费申请,而且不会记录档案资料。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