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OCE权力遭批评 众院共和党放弃提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周二是美国新国会就职的第一天,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刚上班就遇到了麻烦。他们因为急着缩减“国会道德操守办公室”的权力,而遭到包括候任总川普在内的多方批评,遂最终决定放弃这一做法。

周二下午,刚刚宣誓就职的众议院共和党,就准备对是否缩减“国会道德操守办公室”(Office of Congressional Ethics/OCE)的权力进行众议院全体表决。可因为遭受候任总统川普、保守派监督机构“司法观察”等多方的批评声浪,而最终决定放弃。

原定要缩减“国会道德操守办公室”权力的提案,是由维吉尼亚州联邦众议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发起,并在本周一晚间,众议院共和党的“闭门会议”上得到批准。

这项提案的内容,主要是要求“国会道德操守办公室”受到众议院管辖下的“众议院道德操守委员会”监管,并禁止该办公室调查针对国会众议员的匿名投诉等。

获得连任的共和党籍众院议长保罗•瑞安虽然觉得该办公室需要改革,但仍坚持会维持其独立性。

而川普在今天早上连发两篇推文,认为削弱该办公室的权力并不是要紧工作,而是要把精力先放到税务改革、健保等重要议题上。

民主党籍加州联邦众议员、众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则批评说:众院共和党的做法是“破坏公众信任”。

2008年成立的“国会道德操守办公室”是独立监督机构,有权力调查众议院内任何议员的不法行为,由八人委员会管理,这些人多为律师,且不担任包括议员在内的其它任何公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