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外海规模7.2强震 居民恐慌撤到高处 海啸警报解除(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斐济外海今(4)日当地时间早上10时52分,发生规模7.2浅层地震,当局发布海啸警报,一度引发沿岸居民恐慌紧急撤到高处,但不久后海啸威胁解除。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地震震央在斐济首都苏瓦(Suva)西南方282公里外,震源深度仅15公里。震央位于距纳迪(Nadi)约221公里处,距首都苏瓦(Suva)约283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并引起两起规模较小的余震。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re)发布当地海啸警报,震央方圆300公里的地区可能出现危险海浪,并在当地早上11时45分前袭击斐济海岸。但之后表示已无海啸威胁。

相关视频: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表示,地震造成的建筑结构受损,只可能发生在震央半径约110公里内,距离最近的陆地很远。

位在斐济主岛维提岛(Viti Levu)西部的纳迪居民说,他们感受到地面些微振动,但没有传出灾损。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今天说,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外海发生强震,许多恐慌的沿岸居民撤到高处,但不久后海啸威胁解除。

乐施会(Oxfam)斐济主管萨拉多卡(Jovesa Saladoka)在苏瓦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这场地震引发相当程度的恐慌,车辆塞在街道试图开往高处。”

红十字会员工安布勒(Corrine Ambler)在推特(Twitter)表示,所有红十字会员工与首都多数居民都“往高处移动”。

斐济主震过后不久发生至少两起余震,规模超过5。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