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用胶带捆绑的蔬菜 甲醛超标10倍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人们经常看到,超市里一些生鲜蔬菜和水果用各种颜色的胶带捆绑在一起。据陆媒报导,这样包装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建议消费者应将胶带接触到的部分尽量连皮削掉或扔掉。

报导称,将一捆用胶带捆绑的蔬菜送到有关部门检测。工作人员把蔬菜接触胶带的部位和没接触胶带的部位分割开,再把接触胶带的蔬菜模拟家庭洗菜过程进行清洗。

测试结果显示,与胶带接触的蔬菜部分甲醛竟超标10倍。

西南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副教授徐岚表示,超市里用来捆绑蔬菜的胶带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酸酯。如果市民将黏有胶带残留物的蔬菜高温烹饪,或者用一些溶剂清洗,部分化学物质就会分解、溢出。如果长期食用与胶带直接接触的蔬菜,会对消化系统和肝肾系统产生毒副作用。

专家指出,目前大陆超市使用的胶带属工业级胶带,建议消费者购买蔬果后,胶带接触到的部分尽量连皮削掉,或直接扔掉。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