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阴霾 最低能见度不足50米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新的一年,中国大陆持续受阴霾影响,70多个城市处于新一轮阴霾侵袭中,部分地区能见度最低只有50米以下,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同时又发布阴霾橙色预警。

持续受阴霾笼罩的北京,受冷空气影响,2号上午,空气质量有些好转,但下午起阴霾再度来袭。

同时,华北、黄淮、陕西关中、江淮、江汉等地局地出现重度阴霾,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江苏等地出现特强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中央气象台3号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同时继续发布阴霾橙色预警。并预计,3至4号华北、黄淮等地阴霾仍将持续。

北京市环保局数据显示,3号晚9点,北京城区空气质量指数达495微克。高出世卫安全标准20多倍。

北京市民吴田丽:“北京的晴天以什么为原则,好与坏拿什么来区分,就以老天爷刮不刮风,要说如果连续3天不刮风,那就是3级雾霾,要是连续5天不刮风,就是重度雾霾,你这么理解就对了。”

江苏省气象台3号也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其中连云港、南通、徐州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阴霾。

江苏杭州市民邹巍:“我们那边雾霾也比较重的,早晨的能见度都是比较低的,开车是不太看得远,130不少人戴那种小型的防雾霾口罩。”

据称,浓霾造成华北、华东的上海、郑州、青岛及石家庄等8个机场,超过1千班航班延误或取消,全国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称,4号至5号,冷空气将再现,那时,华北、黄淮地区的阴霾会减弱,局部会消散。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