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欧大使突请辞 脱欧谈判蒙阴影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距离英国启动脱欧程序还有不到三个月,英国驻欧盟大使罗杰斯周二突然请辞。外界对此感到意外,担心会给未来脱欧谈判蒙上阴影。

英国外交部表示,罗杰斯日前宣布请辞,他原定任期到今年10月。

2013年,罗杰斯被前首相卡梅伦任命为英国驻欧盟特使。作为英国最资深的欧盟官员,外界原本预期他在脱欧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

英国脱欧派眼中,罗杰斯是一名亲欧官员,他的请辞受到脱欧人士的欢迎。

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Nigel Farage)表示,罗杰斯曾警告,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协议要十年才能完成,如今他提早离开是明智的决定。

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他认为要花十年时间才能敲定贸易协议,很明显他不适合这个工作。我唯一后悔的是,他没有在公投之后立即请辞。”

罗杰斯是继英国驻欧盟金融委员希尔辞职后,第二位请辞的英国驻欧盟高级官员。

英国首相府表示, 罗杰斯的继任者将在三月脱欧谈判前上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