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干涉美大选?川普:国安推迟简报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二表示,就俄罗斯黑客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一事,情报部门原本周三前对他进行简报,现推迟到本周五再公布。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黑客涉嫌干预美国大选,意在帮助川普胜选。川普曾驳斥这种指控“荒唐可笑”。

奥巴马总统上月下令全面调查黑客入侵事件,要求在他卸任前提交完整报告。

川普上周末曾暗示,本周三之前公布事件详情。但他周二晚在推特贴文称,“关于所谓俄罗斯黑客的国安简报延至周五,可能是他们需要更多的调查时间。非常奇怪!”

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情报局的专业能力,全世界无人能比。他说报告即将完成,建议大家在此之前不要妄下结论。

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我建议那些还没有看过这份报告,还没有听过简报的人,等情报部门公布最终报告之后再做评判。”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报告最快将于周四完成,将先提交给奥巴马再呈交给川普过目。

上周四奥巴马宣布就网络入侵干预大选一事制裁俄罗斯,驱逐了35名俄罗斯驻美外交官,关闭了美国境内的两处俄罗斯外交设施。

新唐人记者 曹菁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