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共产党的文化与全人类的传统文化为敌

中国人从小就被灌输:“要听党的话,做党的接班人”,党在中国好像是个褒义词,不过事实证明,“尚黑的党”在哪都不是好东西。

中国共产党最初的名字叫“第三国际远东支部”,靠苏联给予经济、理论上的所有支持。第三国际本名“共产国际”,以别于第二国际的本名“社会主义国际”,实质就是正式抛弃改良主义,号召全世界进行暴力革命。这也是西方左派与共产国家的主要区别。

如果说革命是指短时间内发生的权力或组织结构的根本性改变,还可能有点文质彬彬一面的话,那暴力革命就是彻底血腥的武力暴动。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提出:“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什么叫社会制度?是指“为了满足人类基本的社会需要,在各个社会中具有普遍性、在相当一个历史时期里具有稳定性的社会规范体系。”社会制度有三个层次,一是总体社会基本价值观、意识形态。二是一个社会中不同领域里的制度,如经济制度、政治制度、文化制度、社会建设制度等;三是建立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制度基础上的具体体制。

重读马克思的话,共产党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他说的就包括了这三个层次的社会制度,就包括了基本价值观、政治、经济、文化等全方位内容,共产党要破坏的面就非常广、非常大。

如果说以前的改朝换代常常也是通过暴力得到的,但新的朝代换了皇宫主人,但基本的传统与道德价值并没有根本性的改变,中国历尽数千年,在共产党之前,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仁义礼智信在很多程度上仍然被承传发展下来了。然而共产党要用暴力推翻所有现存的制度,推翻几千年来最基本的人性伦理、传统道德,也就是说,共产党是与一切传统社会制度为敌的,是与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传统文化都背道而驰的、凭空冒出的一个外来东西。

从这一点看,中共搞文革就是必然的,只有推翻全部现成的中国文化,中共才能搞出一个党文化来取代传统文化。

《九评共产党》中分析了传统文化与党文化的基本对比,“在一个正常的社会,文化中充满了人与人的关怀和爱,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神的感恩。东方人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西方人说“要爱人如己”。唯有共产党认为“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为了维持一个“斗”字,就要在人民中煽动仇恨,不但中共自己要杀人,还要挑动群众互相杀。让人民在不断的杀人中学会漠视他人的生命、他人的痛苦,在种种非人的残忍暴行面前,变得习惯与麻木,使得侥幸逃过暴行成为最值得庆幸的事,从而使中共的统治可以凭借残酷镇压得以维系。

因此,中共在几十年的屠杀中不但摧毁了无数的生命,更摧毁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许许多多的人,已经在残酷斗争中形成一种条件反射。只要中共举起屠刀,这些人立刻放弃一切原则,放弃一切判断力,举手投降,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精神已经死亡。这是比肉体死亡更可怕的一件事情。”

如今中国到处都有这种“好死不如赖活着”的人,这也是党文化给中国人带来的创伤。党文化宣传的暴力与仇恨,会让社会处于“人人为敌”的变异状态中,人们道德观念下滑后,在私心贪欲的操控下,就会不顾道德底线地去干任何坏事,最后导致整个社会的彻底崩溃。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