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难民拒法安置欲往英国 人贩集团有机可乘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近期,一部分没有成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拒绝法国安置,陆续离开安置中心,返回加莱市。去年法国当局已拆除西北部加莱市的难民营。他们欲自寻路径前往英国,很可能被人贩集团盯上,处境非常危险。

法国于去年10月拆除西北部滨海城市加莱(Calais)郊区的难民营,把超过6000名非法移民安置到各省收容中心。

这些非法移民中,有1941名孤身一人的未成年人,他们声称自己在18岁以下,且在英国有亲人可团聚;根据英国的承诺,英国应把这些符合资格的未成年人接过去。

这些少年本应接受安置,等待前往英国的时机,但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英国政府目前仅接纳约800人,部分等不及的少年近期离开安置中心,独自寻找机会前往英国,他们又陆续回到加莱市,每天平均增加2、3人。

除了加莱市以外,有些人也可能前往巴黎或加莱市东边的格朗德桑特(Grande Synthe),另一个难民聚集地。

没了安置中心的庇护和正常移民程序,这些少年很可能被人口走私集团盯上,采取冒险的方式渡海到英国。

天主教慈善救济会(Secours Catholique)北加莱区主席德葛尔蒙(Didier Degremont)在报导中表示,“这是一个定时炸弹,我们早料到会出现这个问题,只是发生得比预期快,而且状况可能会很糟糕”。

他说,“这些年轻人逃出安置中心,因为他们不计一切想去英国,他们无法接受同伴或表兄弟、堂兄弟能去,自己却不行。”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钟正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