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北京跨年重污染两度延长 总计时超200小时创历史

北京周三宣布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延长至1月7日,届时,历史多日的跨年空气重污染将持续超过200个小时,创下北京空气重污染及连续预警时间最长的历史记录。尽管当局宣布橙色预警在1月7日结束,但并没有预测雾霾彻底结束的时间,也没有说明雾霾结束的原因。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公安部查属“官枪官”案 网情反映民心思乱

四川攀枝花市地方官员枪击市长及市委书记,导致一死两伤的案件发生后,中国网民的反应是一面倒的对官员仅受伤而没死的嘲讽和失落,反映出中国百姓对中共官场有一种“坐等出事”的心态。评论人士指出,市委书记没死,反激起一片遗憾之声,可以看出民心“不再思治,而是思乱”。

3. 美国之音
雷洋遗体火化前活动人士被上岗 高瑜遭禁言

北京当局限定雷洋遗体火化的期限将至,为防止在火化遗体时发生抗议事件,北京国保已对一些活动人士加强监控。雷洋案公民联署发起人谢小玲周四下午开始被软禁在家,倒垃圾、买菜也由看守人员代劳。敢言记者高瑜也被禁止上网评议雷洋事件。据传雷洋遗体将于周五火化。

4. 《纽约时报》中文网
苹果中国区商店 下架《纽约时报》新闻应用

12月底,苹果公司依照中共当局要求,将中国区应用商店里的《纽约时报》中英文应用程序下架,但没有解释当局认为这些应用具体违反了什么法规。中共采用最复杂的审查制度对境内媒体严格管控,常在没有法律程序和法院指令的情况下,对其认为“不当”的内容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