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机成为历史 挪威将关闭FM广播频道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挪威创下全球首例,在11日起关闭FM调频广播网络,这也将成为世界第一个数位广播国家。此举也成为其他国家观察,并决定是否跟进的指标。

下个月11日起,挪威国家电台在北部将只发送数位讯号,接着中南部地区将逐步实施。

此前,部分人士质疑政府的决定过于仓促,因为挪威境内还有200多万台的汽车没有装设数码广播设备,届时民众将接收不到道路资讯。

据悉,挪威国内有66%的民众反对关闭FM频道,仅有17%民众赞成,有些民众希望可以传统和数位同时播出。但挪威政府坚持停掉FM频道,因为数码电台不但能比FM接收更多频道,在通讯品质上也较佳。

挪威将成为第一个全数位广播的国家。而有意跟进的丹麦、瑞典、瑞士和韩国都将留意观察,当作改变广播方式的参考。

挪威听众刚开始会有20个数位频道可以听,往后将会有新频道加入。一些地方电台也将逐步改送数位讯号。计划4年后,类比收音机就全都听不到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