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陆丰30人街头爆枪战6人伤 网友:该判多少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1月5日凌晨,广东陆丰市街头约30名男子爆发枪战,共造成6人受伤,据称事件是因债务纠纷引起。事件引发众多网友围观及热议,问:老人摆摊被判了3年,这次真枪实弹的干,该判多少年?

据悉,事发地点位于广东陆丰东海镇马街。从网上流传的多条视频显示,两伙人在路灯下大打出手,期间有人倒地。随后,画面中响起枪声,再次有人倒地。

据新京报报导,陆丰东海镇马街一名百货店主表示,事发时间约为5日凌晨1点,两伙人先是斗殴,随后有人开枪。“听到枪声,我就很怕,然后就关窗了。”店主说,枪声响起后不久,警车便赶到现场,两伙人随即散开,但有伤者躺倒在地。

6日上午从陆丰市公安局获悉,引发枪战源于债务问题,双方共有30人参与,均有开枪,事件共造成6人受伤,但无生命危险。报导称,涉案人员及枪支目前正在追捕中。

对于发生的街头枪战引来众多网友评论。

网友铁血轩写到:“老太太摆个打气球的摊子,都以枪支罪论处了。这些枪支,有人管吗?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难道,严重程度不如一个气球摊子?。”

还有网友问:“老人摆摊被判了三年,这次真枪实弹的干,该判多少年……?”

网友说的老人摆摊事件是,经营气球射击生意的51岁天津大妈赵春华,近期被控“非法持有枪支罪”,并被判刑3年半,目前正等候上诉。

赵春华于去年8月接手经营街头射击摊位,用玩具枪装上塑胶子弹打气球。每天把几百个气球吹胀后,晚上8、9点开档,12点钟收工,月收入3千多元,另外还要拾纸皮补贴家用。10月12日晚,公安突然“扫场”,称怀疑她藏有9支枪及配件、塑胶弹等,并将她带走调查。其后,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认定,其中6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是“枪支”,将她告上法庭。

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巨大争议,举国哗然。

(记者王安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