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神韵韩国演出 证据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神韵艺术团正在北美各地巡回演出,受到各界人士的盛赞,在韩国观看神韵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然而,就在今年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之际,中共驻韩大使馆再次干扰神韵演出,受到韩国方面的谴责,日前,中共干扰神韵演出的证据再次曝光。

1月6日,在首尔明洞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前,神韵演出主办方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召开紧急记者会。谴责中共驻釜山领事馆干扰神韵在釜山的演出。

2017年神韵艺术团的韩国巡演,原订于在韩国京畿道高阳Aram歌剧院和春川Baeckryung艺术中心及釜山文化会馆3个剧场展开演出,但是,1月4日,中共驻釜山领事馆向釜山文化会馆馆长发出公文,要求取消向神韵艺术团提供演出场地。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吴世烈:“中共领事馆究竟凭什么藐视驻载国家大韩民国的宪法和法律,阻碍文化艺术演出并施加压力,实在令人无法理解。”

众所周知,领事馆是一国政府派驻对方国家某个城市,并在一定区域执行领事职务的政府代表机关,而中共驻釜山领事馆总领事郭鹏却超越工作范围,直接向韩国的文化剧场发送公文,妨碍并施加压力给文化艺术剧场。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釜山负责人裴宪民:“这份公文是通过主办企划公司,在访问釜山文化会馆时,馆方给主办企划公司看了公文,并拍下照片。”

在这份公文中,中共总领事馆要求釜山政界公务员及文化界人士不要观看神韵演出。

公文内容:中国总领事馆希望釜山文化会馆及釜山各界人士为了中韩关系能够健康的发展同时考虑釜山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不要租借给和提供神韵艺术团演出场地,郑重希望,釜山的政治界,公务员和文化界人士,不要参加和支持法轮功和神韵的任何活动。

吴世烈在记者会上还表示,去年5月原定于在首尔汝矣岛KBS剧场的神韵演出,因为中共大使馆向KBS发送的一份没有盖章的档案,韩国法院就做出了不公正的判断,这也成为海外的笑柄。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