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俄罗斯军方周五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缩减对叙利亚的部署,当地唯一的俄罗斯“航空母舰”将率先撤离。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将从叙利亚撤出多少军队。

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国防部,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说要彻军叙利亚,去年3月,俄罗斯宣布撤军,但之后仍继续在叙利亚进行空袭。

俄罗斯自2015年加入叙利亚战争以来,一直支持叙利亚政府军,空袭反政府武装。俄罗斯称,他们的目标是伊斯兰国组织。

俄罗斯军方表示,这次将率先撤离当地唯一的俄罗斯航空母舰。这艘航母在叙利亚战事中并非主力。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将从叙利亚撤出多少军队。

分析师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参与程度从来不透明。但可以确定,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角色仍存在,空中战力仍然关键。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四表示,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在大马士革附近的军事冲突已持续七天,危及停火协议以及正在筹备的谈判。

俄罗斯上个月协助叙利亚将反政府军逐出阿勒颇之后,与土耳其合作,促成叙利亚冲突各方谈判,达成停火协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