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锁中国人昏鸟兽困 “逃离”成流行语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北京当局原本预计在1月4日解除的重污染橙色预警,持续至今尚未解除。虽然当局声称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50,属于“非常不健康”的等级,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却指出AQI高达343,已经非常危险。这次的橙色预警甚至还和民众一起“跨年”,从12月30日0时至今即将突破200小时。“逃离”也变成北京人的流行语,呼吸新鲜的空气,竟然成为一种奢求。

中国官方宣称进入“抗霾战争”的第三年,厚厚阴霾不但挥之不去,染上呼吸道疾病的民众,却是越来越多。

民众:“就是我觉得我的呼吸呀、嗓子呀,就特别难受,包括鼻孔都特别难受。之前没有这种感觉,就是最近的雾霾飘得特别严重,然后这种感觉就越来越明显。”

虽然幼稚园、住家等许多地方都装设了空气清净机,许多民众尤其是年幼的孩童,还是不免要排队看诊,而且很多都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连日阴霾未解之下,“逃离”竟然成了在中国网路上的热门流行语,许多民众想要趁黄历新年期间,离开中国,大口呼吸一下难得的新鲜空气。

民众:“肯定不好啊!然后我想趁假期的时候赶紧出国啊!然后呼吸点好空气然后再回来呗!”

北京当局原本预计在1月4日解除的重污染橙色预警,持续至今尚未解除。阴霾天气持续大规模侵袭广大地区并往南移动。湖南、广东及深圳,5号开始也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急降。

气象单位预报,至少要到1月8日以后,大风才能吹散北京、华北等一带的阴霾。另外,有港媒报导,一只保育类动物大鵟,因为近期连日阴霾严重,看不清楚猎物无法正常觅食,导致饿晕跌落到田里。像这样人昏、鸟困的日子,还要继续多久,中国的老百姓,还要忍受多久。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