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国际机场惊传枪声 至少5死8伤 1枪手被逮捕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今天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戴尔堡国际机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1名涉案枪手已被警方逮捕。

枪案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1时左右,传出枪声的劳德戴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的行李提取区,就位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安检口外。

目击者称,枪手身穿印有《星球大战》图案的T恤衫,在试图重新安装子弹时被警方逮捕。佛州参议员内尔森向媒体透露,嫌犯26岁,携带军人证件。但并没有说明枪手的行凶动机。

佛州参议员内尔森:“我们不知道是否是恐怖袭击,但当在机场发生这种事时,我们自然会担心是否为恐怖攻击。”

枪案发生后,大批武装警员赶至现场,并引导机场乘客疏散。

白宫安全顾问已经向奥巴马总统汇报了枪案的最新情况。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向可能受到影响的人表达关切并祈祷,当然也向南佛州那些不顾个人安危, 最先赶到现场保护无辜民众的警员表达我们的关切。”

布劳沃德县警方表示,被逮捕的枪手并未遭到警方开枪射击,但不确认还有第二名枪手。

劳德戴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是南佛州仅次于迈阿密机场的第二大机场,多条国际航线在这里起降。由于安全人员注重机上安全多过机场安全,也让袭击者有机可乘,接连发生如布鲁塞尔、伊斯坦布尔等机场袭击事件。

美国近年来频频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既有受到极端组织操纵和煽动的恐怖袭击,也有孤狼或精神障碍者的攻击行为,也令美国的枪支管制不断陷入争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