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餐馆门前未设残疾通道 业主房东均被告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布鲁克林一家中餐馆业主,近日收到法院的立案通知书,一位残疾人,通过律师提告,餐馆门口没有设置残疾人通道和设施,餐馆业主与房东,同时成为被告,被要求赔偿数千元。

布鲁克林公园坡5大道上的这家名为Lotus的中餐馆,在这个社区已经经营7年多。老板林先生来自福州长乐,因为看到这个社区里的人都非常友善,租下这个小小店面。

不曾想在2016年12月圣诞节前夕,他突然收到纽约东区法院的立案通知书。原告是需要坐轮椅的残疾人弗特恩斯(Pedro Fontanes),声称2016年11月5日,来到这家餐馆,并想成为这家餐馆的常客,但发现餐馆门口没有设置残疾通道,出入很困难,违反了美国残疾人保护法的相关条款。因此提告餐馆业主和房东,要求赔偿6000美元。

记者发现店门口确实高出街面一点。林老板表示,平时如果看到孕妇或残疾人,店员或自己都会主动开门提供服务。他记忆中,没有坐轮椅的人来过店里。

餐馆业主林先生:“因为刚好他那天是星期六,我百分百星期六都在店里,如果有这样的人进来,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帮他开门。”

店里的常客布朗为林老板鸣不平,他表示自己在附近居住多年,社区内没有坐轮椅的残疾人。
餐馆常客Bred Brown:“我认为这是无理取闹,我常在这里吃午饭。我很喜欢这里,老板人很好。”

林老板现在已经购置了坡道,安装了按铃,并贴出告示,残疾人和孕妇可按铃,他们会装上坡道。他也劝告所有开餐馆的同乡,赶快购置这些装备。

餐馆业主林先生:“这些都是我自己去买去安的,成本才100多块。”

林老板还表示,他的律师发现这名原告还曾经状告多家餐馆,都是同一个理由,业主和商家的房东一起告,寻求高额赔偿。

记者联络原告的律师,他则回应在等待林老板代表律师的回应。

原告律师Sekendiz: “我和被告律师联络过,还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我需要知道他的律师怎么想的,再看如何处理。”

林老板希望自己的遭遇能给华裔业主一个提醒,按法律规定提供残疾人需要的设施和装备。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