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阴霾吹香港?多区PM2.5红爆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中国阴霾南下侵入广东,香港空气污染拉警报。星期天,香港天文台指出,香港西部地区,下午能见度降到5000米以下,多区空气污染物浓度都上升,请看我们香港记者的报导。

中国大陆阴霾问题严重,也影响到香港。香港铜锣湾等闹市中心的PM2.5数据不断飙升,已达致超出世卫标准2倍以上,列入不健康的范围。

下午,在香港尖沙咀海旁,维港两岸灰濛濛一片,能见度明显降低。记者到铜锣湾采访,虽然来往的市民很少带口罩,但也担心空气污染问题。

香港市民黄太:“觉得好像灰濛蒙的,但是还可以。”

香港市民黄先生:“暂时还可以,但相较大陆而言,这里(香港的空气质素)比较好。没有上面(大陆)那么夸张。”

有市民表示,如果空气污染严重,会考虑戴口罩,减少外出。

香港市民梁小姐:“我想也是口罩(防护),而且你不能说你不上班或者(其他)各种事,可能会减少上街(次数),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也有深圳、广州来的游客,羡慕香港的空气好过大陆。不过,广东一带又好过北方。

深圳游客:“靠宝安那边雾霾重一点,靠罗湖那边天气就好一点。那个,指数差别挺大的。我父母就从北方过来,春节都过来(深圳)过年。(为什么呢?)深圳游客:“这边暖和呀!然后空气好呀!他们有时候嗓子不舒服,他们过来就好多了,在那边,一到那边,这个气管、嗓子就很不舒服。”

广州游客许先生:“但是说实在,(香港的空气质素)比广州要好,就是虽然只有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总体来说,我感觉这个主要是,一个是香港它本身没有什么工业,第二个最重要的原因,我个人认为香港是邻近大海,这个海对雾霾实际上有一个沉积的作用,这是肯定的,这是自然条件造成的。”

有环保团体认为,香港空气质素差并非全是北风带来的大陆阴霾所致,香港南部同时有一股偏东南风,两风“夹击”下,令本地车辆排放的废气也被困,加上风速较小,导致雾锁香港。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