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升20% 墨西哥民众再上街抗议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墨西哥民众周末再次走上街头抗议政府上调汽油价格,此前各地民众大规模抗议不断,并出现打砸抢劫店铺和加油站的暴力行为 。

数千墨西哥人星期六再次走上街头,他们高呼口号,抗议汽油价格上升。

自1月1日起,墨西哥政府放弃了长达80年的由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垄断汽油定价的做法,而是由该国内众多石油品牌商制定市场价格,以促进该国燃油行业的竞争力,此举导致油价增幅为14%至20%,引发民众连续抗议,并且打砸加油站和店铺等设施。

星期六在墨西哥城的抗议活动没有暴力行为的报告,但政府官员星期五报告说从抗议发生以来已经有超过1500人遭到逮捕。

墨西哥零售商协会说,有423家店铺遭到抢劫,其中一半店铺靠近首都墨西哥城。

星期六当天除墨西哥城发生抗议活动之外,索诺拉州,恰帕斯州,格雷罗州,等各地都有民众抗议。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