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蛇酒治风湿痛 江苏女双手险致残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毒蛇泡酒是民间盛行的偏方,然而接二连三出现的一些人服用毒蛇泡酒后,出现中毒及身体不适。近日,江苏苏州市30多岁的程女喝下蛇酒后,双手相继出现病毒性神经炎而险些致残。

近日,来自广西宾阳乡的程女对陆媒说,10多年前到苏州定居后,风湿病情愈来愈严重,有时痛得只能躺着,多次求医、吃了很多药物都没有见效。

2008年,她听了同乡的建议,花了1000多元人民币,找人从山上抓了4条毒蛇,再添加中草药浸泡两年,程女喝下这又腥又难咽的蛇酒后,风湿病一度痊愈。

但在2013年底,程女风湿病再次发作,她又一次喝下用4条毒蛇只浸了4个月的蛇酒,不久后,程女的左手突然乏力,左手手指均无法正常握拳,前臂背侧肌肉出现不同程度萎缩。

根据肌电图检查显示,程女的胳膊桡神经支严重损伤,判断为病毒性神经炎,后经切除后吻合手术治疗,恢复良好。但是,程女的右手很快也出现同样情况,医生确认是因毒蛇药酒刺激所致。

医生指出,毒蛇是一种活性蛋白酶,在酒精作用下,有一定缓慢降解的过程。程女首次喝下的蛇酒,浸泡了两年,蛇酒的毒性降解得较好,喝下问题不大,但第二次的蛇酒只浸泡了约4个月,蛇毒残留多且毒性较强,喝下后对身体造成伤害。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