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暗示“硬”脱欧 英镑跌至新低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英国首相特蕾莎在周日晚间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暗示在接下来的脱欧谈判中将采取强硬立场。这番谈话使得英镑汇率跌至两个月来的最低点。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们不应该认为是,不知什么原因英国脱离了欧盟但仍想保留一些成员国权利。我们必须说的是,对于一个不再属于欧盟的英国,到达什么样的关系是正确的?”

1月8日天空新闻(Sky News)的采访中,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这番言论,被外界认为在暗示,英国将彻底脱离欧盟以及欧洲单一市场,再度推升了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周一,英镑兑美元最多下跌0.9%,至12.12164美元。英镑兑欧元也下滑1.1%,触及0.8665英镑。

特蕾莎·梅:“我不接受‘硬脱欧’和‘软脱欧’的名词。我们正在做的是使得英国获得一个雄心勃勃,有可能的最好的交易,与欧洲单一市场进行贸易。”

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政府将寻求一定程度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作为交换,在本国移民政策作出让步,即所谓的“软脱欧”,还是采取“硬脱欧”,也就是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全面控制移民政策,一直备受关注。

特蕾莎·梅:“我们将会脱离欧盟,我们将会与欧盟有一个新的关系,我相信会是一个有着友好贸易协定的关系。”

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下降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点。外汇交易公司RationalFX行政主管帕里斯·达夫达拉(Paresh Davdra)表示,英镑下跌,增加了进口产品成本,预计物价有可能上升,但出口数字有所增加。

新唐人记者舒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