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见中国企业家马云 亲送下楼称两人会谈“很棒”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9日在纽约川普大楼与大陆电子商务巨擘马云会面后,亲自送马云下楼、在纽约川普大楼的大厅向媒体表示,两人的会谈“很棒”,将和马云携手促进双方小型企业的贸易与发展。

中央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在纽约见世界各国企业主不是新鲜事,而马云则是川普在选后见面的第一位中国企业家。

川普批评中国透过不公平贸易强暴美国,又在南海与朝鲜问题上多次针对中国,分析多认为,美中间的贸易摩擦在川普上任后难以避免,而像马云这样的陆资企业大老板、亲赴纽约与川普会面的做法,也格外受关注。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9日在纽约川普大楼与大陆电子商务巨擘马云会面后,在纽约川普大楼的大厅与媒体简短谈话。(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川普与马云会面后,在川普大楼的大厅与媒体有简短谈话,他唤马云的英文名字“杰克”,又拍肩、又握手说两人有很棒的会谈,“他(马云)爱这个国家(美国)、也爱中国,对吧!”

根据川普随行采访记者团提供的资讯,川普还提到,飞雅特汽车公司将在密西根设厂,这是让人非常高兴的好消息,而他将为推动小型企业的发展做些了不起的事。

对于俄罗斯骇客干预美国大选与其他议题时,川普称11日将召开记者会详细说明,随即和马云握手话别后离开,留下马云一人回答媒体提问。

马云以英文称赞川普“聪明、心态开放”,并称两人会谈时,讨论了美国中西部约100多万家小型企业销售农产品的相关议题。

马云说,他告诉川普关于如何改善与中国、尤其是小型企业间贸易的想法,而川普也提到他对美中贸易的关切与解决之道,并转述“他(川普)想与中国讨论这些议题”。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9日在纽约川普大楼与大陆电子商务巨擘马云会面后,在纽约川普大楼的大厅与媒体简短谈话。(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马云强调,他创立的商务对商务(B2B)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就是协助美国的小型企业将产品销往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我们在亚洲规模很大”,而他和川普的会谈着重于小型企业及年轻人的发展。

对于美中关系,马云则简短指出,中美关系应该强化、并更加友好。去年底,美国贸易代表署公布最新的市场黑名单(Notorious Markets List),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时隔4年后、再因贩售仿冒品充斥而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