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韩日慰安妇议题协议 老和尚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韩国一名64岁和尚,日前抗议总统朴槿惠慰安妇议题上与日本达成协议而自焚,昨晚(9日)因烧烫伤导致多重器官衰竭,已经不治身亡。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这名和尚7日在抗议遭弹劾总统朴槿惠的集会上自焚。现场遗留他的笔记型电脑,里头找到他批评朴槿惠2015年与日本达成协议的内容。

国立首尔大学附属医院(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昨晚宣告,烧烫伤导致这名和尚多重器官衰竭而不治。


韩国64岁和尚,7日抗议总统朴槿惠在
慰安妇议题上与日本达成协议而自焚,昨晚(9日)不治身亡。(ED JONES/AFP/Getty Images)

韩国妇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迫成为日军性奴,这项协议以日本首相道歉并保证赔偿数以百万计美元,换取化解僵局。

慰安妇争议是1910到1945年日本占领朝半岛殖民统治的遗绪。许多韩国、朝鲜人对日据时代仍有很深的怨恨。

朴槿惠跟日本达成的协议因未经仍健在的前慰安妇同意而引起批评。两国签署协议时形容,这是“最终且不可逆转的”,日方承诺对首尔1个协助被害人的基金提供经费。

韩国则表示,将避免在该议题上批评日本,并将试图拆除引发日本不满的驻首尔大使馆前1尊代表战时性奴的铜像。

不过,在釜山日本总领事馆前也被设置另1尊类似铜像后,日方本月初召回驻韩国大使并中止经济对话,使得上述协议的未来充满疑问。韩国外长指出,对日方召回大使的决定“非常遗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