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攻势 底特律车展各大厂释善意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北美最大的车展底特律车展热闹登场,各大车厂除了展示新车外,也不忘回应川普对汽车大厂的“推特攻势”,纷纷表态释出善意,请看记者在底特律的报导。

近日,川普点名警告丰田,如果在墨西哥生产、把汽车销往美国,将支付高额关税。

丰田汽车社长表明,未来五年的对美投资将大幅增加,接近过去60年投资额的一半。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未来五年丰田将在美国投资100亿。”

另一家日系大厂日产(Nissan),虽然没有被川普点名,但其实在墨西哥的营运规模最大。一旦川普推出惩罚性关税,也首当其冲。日产目前没有从墨西哥撤厂计划,但也表明将加大美国投资。

日产北美执行副总裁 José Muñoz:“我们正在美国增加就业机会和投资,我们很满意目前的进展,我们还有更多在美国市场发展的规划。”

福特一月三号率先表态, 取消16亿美元的墨西哥设厂计划,回到密歇根州厂投资7个亿。

飞雅特克莱斯勒也在一月八号跟进, 计划在中西部两个厂投资10亿美元,增加两千个就业机会。

虽然各大车厂表示,选择在美投资是出于商业考量,但这也表现出川普的推特效应,成为底特律车展的热门话题。
       
新唐人电视宋昇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