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要求罢免省长书记 辽宁访民遭拘留

1月5号,一些在京访民在国信宾馆外打横幅,要求“官员公开私人财产”、“捍卫宪法,保障人权”等,其中辽宁铁岭访民杨秀梅打出的横幅写着“强烈要求罢免省委书记、省长”,结果她因此被行政拘留10天。

2. 乌坎关注组发起联署 吁释放被捕村民

广东乌坎村民维权事件受到中共当局的压制,1月8号,为村民发声的乌坎关注组发起联署,呼吁释放去年12月被判刑的9名村民,以及目前仍在押的十余名村民。

3. 广州南周事件四周年 当局加强防范

广州《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献词被删改事件已满4周年,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最近3天,南方报业集团门外虽然未见有人举行纪念活动,但当局仍出动大量警力到现场戒备,有声援者事前被拘留,也有人遭到警告。

4. 补贴遭扣留 内蒙牧民维权被打压

1月7号,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牧民,因草场补贴被当局扣留而发起维权活动,但遭到打压,有4人被传唤并一度遭扣留,一名女牧民遭拨辣椒水晕倒,送医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