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启动内阁听证 司法国安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周二,参议院正式开启了对川普内阁提名人的听证程序,司法部长提名人塞辛斯和国土安全部长提名人约翰•凯利将军,先后出席了听证。

周二上午,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川普的司法部长提名人杰夫•塞辛斯(Jeff Sessions),出席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以确认他的任职资格。他是川普内阁中第一个出席听证的提名人。

司法部长提名人塞辛斯:“我没改变过为人,只希望比以前更明智,更好些,但我并没有过憎恨其他种族的歧视问题,我没有过。”

塞辛斯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缠绕了他30年的“种族仇恨”指控。

一名为塞辛斯工作过的非洲裔检察官托马斯•费格斯(Thomas Figures)曾指控说,塞辛斯称反黑人的三K党“还可以”。而在30年前,塞辛斯也被指对全国有色人种促进协会(NAACP)等民权组织出言不逊。

司法部长提名人塞辛斯:“我在1986年时遭受的讽刺是不对的,我当时成功担任了美国联邦法官。”

塞辛斯在1981至1993年间,因为前总统里根的提名而出任过联邦法官,并在1997年至今做了20年的参议员。对今天的种族仇恨指控,塞辛斯全都予以否定。

司法部长提名人塞辛斯:“美国司法部长办公室,不是一个寻常的政治办公室,谁在这里办公,谁就要对美国法律和宪法绝对忠诚。”

退役海军陆战队将军,川普内阁的国土安全部提名人约翰•凯利,则在塞辛斯周二的听证结束后进入参院,接受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质询。

国土安全部长提名人约翰•凯利:“如果真的修建美墨边境墙,还要雇用相配备的巡查人员,还有监视器等设备。”

如果顺利当选,凯利将军将成为川普“建墙”主张的执行者,但他提出,建墙后,还有更多事要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