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财年预算出炉 布朗:赤字恐20亿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加州州长布朗周二(1月10日)上午在沙加缅度,公布了2017至18财政年的预算分配,并表示今年夏天之前,加州将面临2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

根据该预算计划,从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的财政年度预算总额为1795亿。布朗也在发布会上谈到,比起去年6月议员们通过的预算总额,未来18个月,加州会减少数十亿美元的预算金额。

本次计划中,超过一千亿美元的资金将用来支付州立项目(state programs),特别是健保相关项目。其中150多亿美元,覆盖了约380万没有子女的成人的MediCal低收入医疗保险计划,也就是俗称的白卡持有人。

尽管如此,周二上午有抗议人士聚集在洛杉矶市中心的雷根加州大楼(Ronald Reagon State Building)前,呼吁州政府投入更多预算,帮助人们脱离贫穷。

史丹佛毕业生陈瑞康:“越来越多人吃不饱,有很多人依然还没有健保,我今天在这里就是为了两个重点,包括粮食和健保的问题。”

尽管加州选民在去年(2016)11月批准了数十亿元所得税及烟草税的额外税收,由于近期加州和全国的局势剧烈转变,州长布朗本年度的预算案可能是至今最为审慎的财政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