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昆明强抓海鸥拍照 摔断海鸥翅膀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近日,云南昆明出现了数起游客强抓海鸥拍照事件,导致海鸥翅膀折断流血。网友纷纷谴责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昆明市官方微博“昆明信息港”1月10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1月9日,云南昆明海埂大坝出现了4起游客强抓海鸥拍照事件,严重的一起红嘴鸥翅膀折断,伤口出血。

据悉,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期间,大量的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到温暖的滇池越冬栖息。它们通常会在昆明的翠湖、海埂大坝、海埂公园、大观河、湿地公园和一些靠河的地方活动,向游客讨要食物。

据该微博透露,1月9日一天之内,昆明旅游景点海埂大坝上,发生4起男子强抓海鸥拍照事件,当事4名男子分年龄介于30至60之间;其中一名50岁男子在被保安员制止之后,恼怒地揪住海鸥翅膀往下一甩,将海鸥重重地摔到地上,海鸥翅膀被折断,伤口出血,不能正常飞行。

目睹事件过程的一游客表示:“虽然大家都很关心海鸥,但没人敢上前制止,因为害怕得罪人。”


海鸥翅膀被折断。(网络图片)

另外3起发生在同日下午,16点10分,在海埂大坝,一名30多岁的男性游客以诱食的方式抓住海鸥拍照,过后又把一名海鸥传递给另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全然不顾被抓海鸥的挣扎和其它海鸥的呼救鸣叫。

两名男子辩称:“我不知道海鸥不可以抓,我还以为可以带走”。之后两人还对工作人员言语攻击。

17时,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游客,在对海鸥进行喂食时,抓住了海鸥。该男子一手抓住海鸥的脚,让旁边的人帮他拍照,还不停摆造型。

据悉,对以上4起抓鸥事件,当事人均面临罚款。其中折断海鸥翅膀者,需缴纳红嘴鸥5—8倍价格的罚款。而其他的3人,需缴纳红嘴鸥两倍价格的罚款。

据此前的新闻报导,昆明虐鸥事件时有所闻,而且屡禁不止。大陆网络作家“刚行路上”在相关评论中写道:作为旅游城市的昆明,每天来往于此的游客数量众多,想来如果这件事不是个案的话,那么在长达这么多年的时间里,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海鸥因此而被虐亡了。

评论认为:昆明虐鸥事件“不仅仅是昆明一地的悲哀,更是全社会的悲哀。”


男子抓住海鸥拍照。(网络图片)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