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人来这一生

我曾开玩笑的说,钱是用来花的,不是当成连环画看的;房子是给人住的,不是让你来当仓库的,用陈设来彰显自己的权力和财富的。

如果你去过故宫,法国的凡尔赛宫和卢浮宫,你看看当时那些辉煌的皇帝们的寝室,都是很小的。


古代的风水理论有“屋大人少,是凶屋”的说法,因为
房子会吸引人气,当一个人用了那么多的能量去填充一个大房子的空间时,它对于身体的损害是可想而知的。(网络图片)

哪和现在的土豪一样,卧室都像天安门广场似的。什么道理呢?人的身体内在的循环是有一定限度的,一个大房子里面只住两三个人,会感觉很空旷,为什么?空气都在吸取你人体的精华,人在睡眠的时候,你身体的一切都相对放缓,所以人作梦的时候,有时会灵魂出去了。也就是说,你睡觉的地方就是阳气最低的地方,如果卧室太大,人的身体经不住周围的环境像抽风机似的吸取你身体的能量,所以最富有的古代帝王,睡觉的空间都很小,不足10平米。中外的皇帝都是这样,因为他们背后都有高人指点。皇帝找多少女人都行,但也会有人控制着。但现在很多人不管那一套,房子不是用来住的,而是彰显的,其实就是跟自己较劲。

在家庭中,女人其实是应该被男人爱的,男人应该是女人的依靠。男人在外面为家庭生活奔波,是一家之主,当托生成男人时,这是应尽的责任。女人嫁给你,你本身就应该对她负有责任,成为她精神的依靠。而女人展现出来的应该是柔美和爱,例如母爱就是伟大的,这种爱没有地域的差距。这是男女应该履行的责任。

我认为这些应该是人正常的生命过程,每一个人拥有一份爱,一个正常的生活和一个居所足以。

人来这一生的目的是借助这个身体有机会能够灵魂回归,所以有人的地方就有神化,这是并生在一起的。有人的历史,就有神佛的传说和历史,这历史显现出来的是人遵循着神佛的教诲,能够使自己境界升华,有神、有人就有修炼。这是师父教给我的道理。

有修炼,在人中才会有令人景仰的文化,这种文化能够帮助剔除人的欲望之心。


老子骑青牛过函谷关(wikepedia)

忍和悟,让自己身在人中却生活在灵魂的境界上。对自己的灵魂而言,人中的一切就是一份苦难,因为人的肉身产生于欲望中,每个人都如此,但是没有一个人的欲望能够得到满足,所以人就得以繁衍,这是人的自然反应,就像小孩生下来吃奶一样。所以用刀斩掉欲望之心就能帮助自己灵魂回归,这是人的文化的精华。

换句话说,灵魂进入这样欲望的身体,经过这样的魔炼,回归自己纯净的境界,这是人生命的过程,而不单单是为了存钱买房子的。不是为了炫耀和宣泄欲望的。当一个社会失去了崇高的文化只剩下了欲望追求的时候,那就不是人的社会。

按照民间的说法,妖魔鬼怪当道的时候,不就是具有人身的妖魔侵害人间吗?当社会把妖魔理论当成价值观去推崇的时候,那社会只能走入斩妖除魔的阶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