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朝鲜拥50公斤钚 足以制造10枚核武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周表示,距平壤试射洲际弹道飞弹已为期不远,外界认为他今年计划大力发展核武。韩国国防部今天表示,截至去年底,朝鲜足以制造约10枚核武器的武器级钚有50公斤左右,较8年前增加10公斤,也拥有“可观的”能力,将高浓缩铀制成武器。

综合媒体报导,朝鲜已5度核试,并多次试射飞弹,寻求发展1套能够攻击美国本土武器系统。不过分析家对于朝鲜距离实现核子野心的远近意见分歧,但一致认为,自金正恩掌权以来,朝鲜在这方面比他父亲金正日更有进展。

韩联社报导说,韩国国防部表示,据信截至去年底,朝鲜足以制造约10枚核武器的武器级钚有50公斤左右,较8年前的40公斤增加。

韩国国防部在每两年发表一次的白皮书中指出,朝鲜也拥有“可观的”能力,可将高浓缩铀制成武器,但白皮书未估计平壤的武器级铀库存有多少。

美国智库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根据对朝鲜钚和铀的估计,去年6月认为平壤核武器总量,已自2014年的10至16枚,增至逾21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