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艺中心将开园 徐重仁:增加国外旅客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传统艺术中心预计在中国新年前重新开园,今天(11日)特别召开宣告记者会,负责经营的全联善美的文化艺术基金会表示,传艺中心将提供跟心的展演内容以及动线规划,增加国外旅客也是目标之一。

宜兰传艺中心历经3个多月休园整建将以崭新面貌开园,艺术基金会副董事长徐重仁期盼打造台湾文化艺术代表,第一个改变的,就是园区动线,入口处将挂上人间国宝李秉圭老师墨宝,以往鲜少被看见的工艺作品,也规划在路线上,更纳入了台湾美食文化。

传统艺术中心主任吴荣顺:“他们也想要翻转,以前过去经营在这边,有一些把,希望把台湾的小吃,把台湾的过去的美食,透过在这个园区里面,它也是本身也是传统艺术里面的某一项。做了一些大的改换。”

全联善美的文化艺术基金会副董事长徐重仁:“台湾我们这边,事实上传艺是一个代表,所以我们希望说能够朝这个方向来,增加这个国外的客人。”

从游客变成粉丝,徐重仁的经营之道,体现在传艺中心的内容规划,未来园区将一年办2次大型品牌活动,并针对不同月份设计活动,像是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就推出年味浓厚的传统灯笼节,期望带来光明希望的意象,也计划15年内挹注5亿元资金,不过成本相对提高,民众担心是否反映票价。

全联善美的文化艺术基金会副董事长徐重仁:“有时候有淡季有旺季,譬如说跟外面结合或者是什么的时候,那我们在票价上最高的限额是250块,但是一般来讲的话,我们是锁定在,跟以前一样的这个价格。”

传艺中心委外经营,这一次签定25年,公部门与民间携手并找二姊江蕙当董事,担任技术指导,将为台湾传统文化开创新风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