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厦前 华人对未来政策谨慎乐观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川普今天(11号)在川普大厦举行胜选后的第一次正式记者会,而在川普大厦附近的华人,对川普有什么样的期望呢,随记者庄翊晨去看看。

川普再九天就要上任,正式成为第58届美国总统,经过川普大厦的很多华人都希望,川普就任之后,美中关系能有更好的发展。

纽约民众刘先生:“希望他上来继续跟中国友好,我们的愿望,作为老人家就希望两个国家能够富强,更加强大。”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1月9号见到了川普,提出要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对此有些华人认为是积极的信息。

国际管理投资公司高管邹先生:“马云主动的来到美国,与美国商界同仁共同探讨、解决就业问题、发展经济,这是一个新的出路,也是这个时代的一个经济亮点,我想这样的机会还会很多。”

纽约民众马女士:“因为他一直说要给美国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所以可能还是会借中国这个市场,然后振兴一下美国的制造业吧我觉得。”

纽约金融界上班族付女士:“希望他对商业会有一定的帮助吧,不过很不好说,因为现在还没有看出他具体的政策是什么样,所以还要看一看再说了。”

川普一直以来都在推特上发表自己的言论,与以往的政治人物很不同。

纽约金融界上班族付女士:“这种140个字,应该不太容易说清楚吧,反正很难说。”

纽约民众马女士:“可能他因为不是一个传统的政客,他就是从商人过来的,所以他其实比较会懂得怎么样吸引大众的注意力,然后怎么样激起大家的兴趣,可能会了解人们隐藏的想法这种。”

国际管理投资公司高管邹先生:“感觉川普个人很有魅力,他本人比较直爽,我也从他身上看到了美国人的那种质朴、率真。但是我们也相信他在即将制定国策的时候,可能会综合考虑,因为我相信川普的团队很有政治和经济智慧。”

在纽约工作的马女士希望川普能减税。

纽约民众马女士:“我觉得他要是可以减减税是很好的,美国收入税还是满高的,然后对于移民政策的话,不要有太大的变动吧。”

虽然很多华人都希望美中关系能够变好,但是川普在竞选期间曾经多次提到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也提出要减少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川普上任之后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各界人士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